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部欣欣 | 如何做精听才能提高听力?

2019-07-01 16:58:31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1737次)

很多同学填空做的非常好,到了选择和配对题就一塌糊涂了,因为到了选择和配对题考的就是真正的英语水平了。到底该怎么提升听力水平呢?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精听。

有的同学发现很多单词放到阅读里认识,放到听力里反而听不出来了。这是因为一开始学英语的时候,很多音标的发音是错误的,从而导致单词发音错误。正是发音错误,才会导致做题时录音播放出来不知道是哪个单词。当然,这里面还会涉及很多发音小技巧,比如连读,弱读等发音规则。

那么在做精听的时候,材料该如何选择呢?对于基础稍薄弱的同学来说,真题中的Section1和Section2是最好的选择。真题的听力材料不仅可以提高听力水平,还可以提高口语水平。具体精听的步骤可以分为三步:听-写-读。听:首先要泛听全文,了解大致意思,再逐句精听。写:在逐句播放时写下每句的内容,单句循环不超过3遍,做完全篇听写后,用不同颜色标注听写错误及漏听的部分,着重再听。读:逐句播放跟读,重点跟读定位句及答案词。不仅可以纠正发音和练习短时记忆,还可以为口语积累素材。

以上三步做完,再泛听全文一遍,并确认是否还有听不懂或错误的地方。刚开始做精听耗费时间长是很正常的,但千万不要灰心,慢工出细活,坚持一定会有回报的!



回复“姓名+电话+测试”预约免费水平测试

回复“姓名+电话+试听”预约免费试听课程

回复“姓名+电话+课程”领取近期课表+备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