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美国屠榜!中国排名上升,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2021-08-16 15:11:56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5559次)

8月15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9版。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排名指标

 

ARWU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学术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学者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排名亮点

 

在今年的排名中,前六名的位次保持不变。哈佛大学连续19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紧随其后,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的位置。四五六位依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上升2位,位列全球第七。TOP10中,有8所美国大学上榜,强势屠榜,其余2所为英国院校。

 

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法国的巴黎-萨克雷大学排名上升1名,位列全球第13,领先其他高校。

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东京大学表现最佳,位列第24名。国内高校中,清华大学排名最高,28名,上升1位,北大排名45,上升5位,是国内唯二进入TOP50排名的高校。

大洋洲地区的大学中,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第33名)位居第一。

 

美国 TOP 10 上榜高校

 

美国大学在学术排名榜单中占据绝大多数位置,TOP10中有8所大学均位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均较去年上升1名。TOP50中,半数以上都是美国大学,美国高等教育质量依然突出。

 

TOP 100 英国上榜高校

 

英国共8所大学的学术排名进入TOP100,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加拿大TOP 100 上榜高校

 

加拿大以多伦多大学为首,共4所高校进入榜单前100,其余3所大学分别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

 

澳大利亚TOP 100 上榜高校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第33名)、昆士兰大学(第51名)、新南威尔士大学(第65名)、悉尼大学(第69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第76名)、蒙纳士大学(第80名)、西澳大利亚大学(第96名),共7所大学进入TOP100。

 

TOP 100 中国上榜高校

 

虽然清北没有冲进前20,但今年进入TOP 100的院校排名整体呈上升趋势,所有院校都有不同幅度的排名上升,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为两匹黑马,分别上升13、10个名次,中山大学首次进入百强名校。

 

完整的排名结果请访问软科排名官方网站

中文官网: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

英文官网:https://www.shanghairanking.com/

 

 

虽然排名具备一定参考性,但择校还需理性对待,多维度综合考虑,选择自己的dream school!

 

但不管你最终选择哪所梦校留学,都要先跨过语言大关,环球教育,雅思&ETS官方合作伙伴 ,愿陪你一路屠鸭,直抵梦校。

 

 

网站关注有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