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盖玥|雅思听力准备方法

2019-10-08 13:32:26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2172次)


雅思听力难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一是“听不懂”:即由于连读、发音和句式原因不能理解文章大意。

尤其是针对雅思听力的Section 1部分,Section 1大部分是填空题,

以保险场景为例,通过预测空白处的词性、含义、以及词汇的语法形式等我们可以实现有侧重点的听;

但是很多学生因为英语的连读习惯无法锁定答案,例如当missed departure在一个句子中时,missed中-ed的发音是非常弱化的,几乎无法分辨。


第二个困难是“写不出”:指的就是学生背诵单词的痛处。

背诵单词确实很枯燥,我自己也有过无数次从a开头想一直背诵到z,但是却屡屡失败的经历。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我认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一切从原文下手。

“听不懂”就必须张嘴跟读复述。学生可在教师的引导下尝试复述听力原文,模仿听力原文发音,

第一遍定是各种问题发音词汇断句不连贯,但是从第二三遍开始就会变得越来越熟练流利,可以从最简单的Section 1开始进行跟读模仿的练习,依据“二语习得”理论,语言不是“学得”,而是“习得”,语言不同于其他知识类的学科,语言是需要开口练习的;

如果学生能够遵循听力资料的发音规律,听懂也就水到渠成了。而阅读听力原文也可以结合词汇积累,当原文中出现生词时可以将所在句背诵,印象会更加深刻。



回复“姓名+电话+测试”预约免费水平测试

回复“姓名+电话+试听”预约免费试听课程

回复“姓名+电话+课程”领取近期课表+备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