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盖玥 | 雅思听力单选题技巧

2019-08-05 15:16:55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1744次)


雅思听力中的单选题,一般出现在Section 2 or 3中,题干的长度、句型的复杂程度等还是区分比较明显的。Section 2的单选题目也许不存在读不完题的问题,但是大部分学生的第三部分做起来压力还是很大的。

主要是选择题目关键词的区分,录音连续读出45个选择题目(甚至更多),学生要剔除干扰信息,准确定位到题干相关内容,在一堆同义替换的围攻下识别出答案;

其次也难在选项较长,在录音规定的时间内读不完题目;

最后,即使顺利全部读完了题目,也能区分关键词并定位原文,录音出现的选项干扰项也会花式挖坑。比如会出现与选项相反的叙述,同话题但是侧重点不同的,或者无关叙述等等。


   针对诸多问题,要先强化单词积累的习惯,比如有的选项如果出现了dissertation(论文),学生在不懂词义的前提下自然无法区分原文中的替换词essay,听不出同义替换词那么识别选项中的关键词信息就会比较困难;

另外针对选项读不完的问题,我们强调要“以录音为准”,即使没有预测完成题干,可以忽略选项,录音播放题干相关内容时,尝试记忆与关键词有关的信息,之后结合选项总结分析答案。这是预测时间中的读题原则。

最后,关键词的划分:对题干中的专有名词(首字母大写词汇,斜体、引号中的概念,词性为名词的较长词汇),否定词,特殊疑问词,程度词,比较级等要重点关注,帮助定位录音原文,实现有效练习。

在划出题干关键词的同时也要关注选项关键词,区分不同选项的不同之处,帮助在“满目皆是坑”的原文中,锁定答案。


回复“姓名+电话+测试”预约免费水平测试

回复“姓名+电话+试听”预约免费试听课程

回复“姓名+电话+课程”领取近期课表+备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