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新鲜出炉!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出炉!

2022-02-22 15:42:43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3224次)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年轻大学排名!这一次,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从第二名荣升至榜首,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则从去年的榜首跌至第二名。而香港科技大学则稳居第三名,其综合实力在全球众多“新生代学校”中脱颖而出。

 

 

烤鸭们乍一看是不是有点懵?不知道这个世界年轻大学究竟对大家而言有什么帮助?它与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又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来看看究竟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亮点!

 

什么是世界年轻大学排名?

 

对于2022年度的“年轻大学”而言,是指1972年及之后成立至今的高校。今年的排名共有来自74个国家或地区的539所高校参与,相比去年的475所增加了13%,也同时比去年增加了6个国家和地区。

 

考察的主要是办学历史少于或等于50年的大学在教学、研究、引文、国际展望、行业收入这5个领域的整体表现。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研究方法,但排名的权重经过重新校准,以反映年轻大学的使命与概貌。

 

排名指标比重具体情况如下:

·教学(学习环境)30%

·研究(论文发表量、收入和声誉)30%

·引用(研究影响力)30%

·国际展望(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和国际合著)7.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排名的意义在哪?

 

已经有了世界大学排名,这个世界年轻大学排名意义何在呢?

 

在世界大学排名榜上,排名榜首的多是历史悠久、声誉代代相传的老牌实力学校,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科技发展和文明进步,不少年轻大学也在教学和科研实力中展露光芒。

做这份排行榜的意义,正是在刨除了悠久的历史和声誉的基础上,看一所院校是否真正实现“教书育人圣地”的作用,能否继续为一代又一代的新鲜血液继续提供充足的知识补给。

 

 

对于申请的同学们来说,也可以从这份榜单中看出,有哪些“小鲜肉”学校是实力担当,值得各位pick一波宝藏院校哦~

 

排名概要

 

2022年度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中,总体排名前十的院校大多来自亚洲和欧洲。

 

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组成前5名。

 

但在TOP 10 名单中,向来以实力院校聚集地著称的英国和美国倒没有学校上榜,主要是因为英美大多数实力院校的校龄都已超过50年,因此没有纳入评分范围。

 

(图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来自中国大陆院校表现保持优异,共有11所院校上榜,其中南方科技大学(第13名)提升了13个名次和深圳大学(第73名)提升了26个名次,均位列前100名。

 

(图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澳大利亚再次在排名前200的国家中占据最多入榜高校,共20所高校入榜前200名。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共19所),其次为法国(共17所)。

 

(图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接下来看看各大高校具体排名情况,了解一下有没有你本来想要pick的学校吧~图片图片

 

2022年度世界年轻大学TOP 200

(图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更多问题,扫码添加

雅思/托福小助手-球妹儿微信咨询~

雅思球妹儿微信号.jpg

长按二维码添加

 

【泉城路校区】

历下区泉城路77号希努尔大厦9层(海底捞楼上)

【万象城校区】

历下区经十路11111号华润中心写字楼13层(省博物馆东)

【山财校区】

章丘区经十东路18602号山东财经大学内明珠财大花园1号楼

【长清校区】

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687号济南西部创新园C座15层

 

 

 

网站关注有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