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公雪莲|雅思听力section4注意事项之如何掌握信号词

2019-02-13 10:32:25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2206次)

雅思听力section4注意事项之如何掌握信号词

济南环球教育老师—公雪莲

 

谈到雅思听力的第四部分,很多同学都会有点担心,因为第四部分10个题目经常不停顿,由于是个人独白性质,所以语速较快,定位就显得比较困难。其实只要把握了雅思的出题思路,这个问题就相对简单些。也就是说,对某些基础差一点的同学,有时候只要把跟题目有关的句子听到即可。那么哪些句子是出题点呢?这就需要我们掌握一定的信号词。这些信号词可分为记号词和考点词。

 

记号词预示着题目之间的转换,常见的有:

  And now (we will)……

  - Now tell me ……

  - Before I move onto ……

  - And what about ……

  - Next, I’ d like to ……

  - Right, so the first thing ……

  - Well, that’ s about it, except for ……

  - Finally, can you tell us ……

  - To start with ……

  - One more thing ……

 

当听到这些词的时候则预示着,下一道题目要开始了。

 

另一部分是预示要出答案的词,常见的有:

  A. 表示转折的词和各种关系的词(因果,递进,让步等)极易出现在雅思听力出题点中,如but, 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yet, infactalthough, tough, even though, despite,unless, in spite of等等后面的内容往往是答案所在

  B. 最高级或比较级出现的地方:best,worst, most, better等。这是很明显的雅思听力出题点了。
C.
重读的地方,在第一二部分,语音语调重读的地方是答案栖息地。

  D. 重要的词:important,significant, essential, vital, crucial, primary等。

  E. 情态动词:mustshould, mustn’tshouldn’t等一般是出题点的落脚点。

  F. 在对话或独白中,若出现“rememberto do something, be sure to do something”等句子,则something往往是出题点。

 

当做完某一套题的时候,不能只是对一下答案就过去了,要回过来重听文本,不以做题为目的,只为感受一下这些重点词语。只要经过多听,多练,对信号词形成一定的敏感,则能事半功倍。

 

以上就是济南环球教育公雪莲老师为小伙伴们整理的雅思听力section4注意事项之如何掌握信号词,感谢老师的指导,更多雅思备考技巧分享,请继续关注济南环球教育老师备考技巧解析

点击查看老师更多简介>>>

 

预约老师近期课程请点击【在线咨询】向客服索取

 

环球教育官方客服热线:400-801-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