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公雪莲|雅思听力单选题注意事项

2019-04-24 14:14:28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1574次)

  雅思听力单选题注意事项

  

  雅思听力题中,单项选择题有三个选项,它的正确率要远远低于填空题和地图题。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准备工作没有做足,关键信号词没有识别出来。下面,仅以剑七的第二套试题的第三部分为例说明几点单选题的注意事项。

  

  一、Prediction

  

  预测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考生可以在考官允许打开试题册后,迅速浏览整套题的题型结构。建议考生将处在section中间位置的选择题提前读一下,因为我们知道,位于一个section开始位置的题目是有时间提前读题的。如果没有提前读题进行预测,正确率一定会大打折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划出关键词。

  

  关键词有两种,一种叫做”高调词”,如比较显眼的专有名词,人名,数字甚至是引号。比如第31题中的 Anita ; 第34题中的“mixed handedness”

  

  另外一种叫做”低调词”,即常见的实词名词,形容词,动词等。相比而言,后者被同义置换的概率要高. 比如第31题size=volume 32题tactics=strategy

  

  二、留心强转折信号词

  

  所谓强转折信号词,不外乎but, however, yet. 只要是出现这类转折词,尤其是but后面的内容一定是考点。但是在实际听的过程中很多学生缺没能够抓住这一考点,原因是什么呢? 造成后者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所谓的“强读”与“弱读”。以but为例,正常发音是:[bʌt],但考试中音频经常为[bət], 甚至[bə], 而且速度非常快,导致众多考生没法识别出来。一定记住一点:雅思听力选择题的套路往往是把A,B,C三个选项分别阐述一下,再转折,接考点。所以强转折一定要加以注意。

  

  比如第31题,原文是but what I soon became struck by was the sheer volume of both observation and investigation…

  

  第32题, but more that they can help them identify the most suitable straegies to use in a given game

  

  第33题,虽然没有but, 但是 although引导了让步状语,后半句也暗含转折。Although most…… , at present they are rather reluctant to make use of the insights .

  

  以上几点如果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相信在单项选择题上定能有所突破。

 

再次感谢环球教育公雪莲老师的分享,更备考技巧指导,请继续关注济南环球教育老师备考技巧解析

点击查看老师更多简介>>>

 

预约老师近期课程请点击【在线咨询】向客服索取

 

环球教育官方客服热线:400-801-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