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张晓敏|雅思阅读选择题简析

2019-02-13 10:02:25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2015次)

 

雅思阅读选择题简析之如何学会辨识选择题的陷阱选项和答案选项

济南环球教育—张晓敏

雅思阅读选择题,是这两年考官的“新宠”,却是让考生大为头疼的一个题型。虽然该题型的考题量不大,平均一次考试仅仅考3-5个,但是中国考生的做题正确率极不稳定。这其中虽然有单词量或者长难句翻译这类的基本功问题,但更影响考生稳定发挥的是无法准确识别“陷阱”选项和“答案”选项,造成不必要的失分。

举个“栗子”

C6-4-3中有一个单选题,如下:

Children who arebullied(受欺负的孩子)

A  are twice as likely to commit suicide as theaverage person.

B  find it more difficulttorelate to adults.

C  are lesslikely to be violentin later life.

D  may have difficultyforming relationshipsin later life

该题中,BD选项均提到了做一件事情有difficulty (难度),区别是B选项说的是与成年人交往难,D选项说的是形成人际关系难;CD选项均提到了在成年时期,发生了什么,区别是C选项说的是成年后暴力倾向会减少,D选项说的是成年后人际交往有障碍。

大家不难看出,BCD三个选项均有不同程度的信息重复,很明显这是考官顾布迷阵,有意考察学生的审题能力。因此,A选项是答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同学们大可以搁置不管,集中注意力在BCD三个选项的区别上。

接下来看看此题的原文对应句,如下:

Victimised pupilsare more likely to experience difficulties with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as adults,while children who persistently bully are more likely to grow up to be physically violent,and convicted of anti-social offences.

(受害的小学生当他们成年时,更容易出现人际交往困难的问题,而长期受欺凌的小孩长大后更容易出现暴力倾向,甚至反社会的罪行。)

不难看出,选项BD中的均有2处关键词在原文中出现,C选项也有一处关键词重现,但另一处正好相反,故而C选项可以排除。但不少缺少做题经验的同学在看到B选项有2处明显关键词重现时,就笃定的选择了B选项,而忽略B选项中的陷阱词“relate toadults(与成年人交往),与原文“asadults (作为成年人)并不一致这个细节,进而和正确选项D失之交臂。而选项D,则把原文as adults 替换成了in later life,粗心的同学没有细想,自然会先入为主的把陷阱B选项选出来,忽视了真答案D选项。

因此,学会辨识选择题的陷阱选项和答案选项,会大大提升做题的正确率。这里大家一定牢记一条:正确选项是对原文对应句的改写,因此AB(同意)替换才是判断的唯一真理;而陷阱选项则要简单直观,与原文对应句出现AA(相同)重现词的概率高,以便迷惑考生,大家反其道而思维,准确率自然稳步提升。

 


 

以上就是济南环球教育雅思阅读老师张晓敏为小伙伴们整理的雅思阅读选择题简析之如何学会辨识选择题的陷阱选项和答案选项,感谢张晓敏老师的指导,更多雅思阅读技巧分享,请继续关注济南环球教育雅思老师备考指导

 

预约老师近期课程请点击【在线咨询】向客服索取

 

环球教育官方客服热线:400-801-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