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曼大位列榜首!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

2021-04-22 17:01:18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3791次)

留学资讯 | 最新考情 | 备考资料 · 分享站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而一些大学,也正默默地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着突出的贡献。

 

 

4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这份排名有一点特殊,区别于其它以学术、研究等为指标的大学排名,它更关注的是大学的“社会价值”。

 

这份排名,是唯一评估大学在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的全球排名。要进入总排名,大学必须提交可持续发展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和至少3个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

 

 

分数的计算方法如下:

可持续发展目标17——占22%

单项目标得分最高——占26%

单项目标得分第二——占26%

单项目标得分第三——占26%

 

今年,全球破纪录的共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0所高校参加排名,产生了18个排名:一个总排名和17个SDG的单项排名。

 

 

 

排名情况

PAIMING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超越了2019-2020蝉联榜首的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位列榜首;澳大利亚的大学在TOP 10中占据4席,分别为第二名的悉尼大学、第三名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第四名的拉筹伯大学以及第六名的伍伦贡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进入前五,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加拿大院校。而Top100中,英国上榜院校数量最多,占据榜单五分之一。一向占据各大榜单榜首的美国大学,在前100名中有9所院校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大陆共有19所高校参加影响力排名,其中13所进入总排名,另外6所参与了单项排名。6所中国大陆高校在世界总排名中首次入榜。

 

#2

Grain Rain

 

院校表现

YUANXIAO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曼彻斯特大学编制了一份文件,列出大学就每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承诺的倡议和研究项目。其中包括学生主导的食品银行、一个自行车共享计划,以及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教学纳入一系列课程。

 

悉尼大学有90多个研究中心,在多个不同的领域进行研究,包括疾病预防、作物生产、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和珊瑚礁保护等。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在减少不平等以及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两项中表现出色。

 

拉筹伯大学的研究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包括建立健康的社区、保障食物、水和环境,以及改善人类社会等。

 

女王大学汇集了所有校园工作小组,旨在创建一个更绿色、更可持续发展的校园。

 

 

END

 

本次排名上榜院校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上,都有着不凡的影响力。未来想往这个方向上研究的同学,可以多关注这些上榜院校。毕竟,重视社会价值的大学,以后也将收获更高的声誉,走得更远!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完整榜单

 

更多问题,扫码添加

雅思/托福小助手-球妹儿微信咨询~

雅思球妹儿微信号.jpg

长按二维码添加

 

网站关注有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