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张晓敏|雅思阅读--猜词大法

2019-11-07 10:57:16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3151次)

在雅思备考过程中,相信大家最头疼的问题之一一定是单词不认识。而雅思单科的阅读考试中,通常都是满篇复杂单词和句式结构,更让很多同学欲哭无泪。那么,除了“背背背”大法之外,还有没有一些急救的招数呢?今天,老师就教大家一招--“猜词大法”。


猜词大法的关键,就是利用生词附近的一些“提示”标志,推测出生词的大体意思,从而准确把握句意。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例子来了解一下这些超级好用的线索词。


提示标志1:下定义的be 系动词


举个例子:Everyone faces times when one goal or another has tocome first; deciding which goals are the most importantis setting priorities.


Be系列词的特点是AB。因此,priorities的意思其实就是is前面的信息which goals are the most important给出的内容,所以也就不难猜出priorities表示“最重要的事情”。

提示2:同位语


举个例子:Idolatry, t

he worship of idols, was practiced by many primitive people.


同位语的结构是:A(名词),B(短语或句子),即A=B。因此,上例中的Idolatry,其实就是the worship of idols的意思,即对神像的崇拜。


提示3:形容词性从句、短语


举个例子:The sun crosses the equator twice a year at the equinoxes,when day and night are nearly equal in length.


形容词性从句、短语由先行词+短语/句子组成,先行词后的短语/句子,对先行词起到了补充说明的作用,因此在例句中equinoxes的含义,when引导的形容词性从句给出了解释,所以不难猜出它是昼夜平分点的意思。


怎么样同学们,你们学会了吗?

遇到生词,要学会去附近找提示标志,我们就可以轻松应对影响理解的生单词了。

要知道由于雅思阅读的文章经常出现先后信息相辅相成,互相补充的情况,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的“提示”标志还有很多,比如文章结构,标点符号等等,都能来帮助我们理解生单词造成的阅读障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猜词大法的内容,可以关注球妹儿的公众号或者私信老师了解更多内容啦!


回复“姓名+电话+测试”预约免费水平测试

回复“姓名+电话+试听”预约免费试听课程

回复“姓名+电话+课程”领取近期课表+备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