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首页 > 老师原创 >

环球部欣欣|雅思听力中的同音词

2019-09-23 10:08:55 编辑:济南环球教育 浏览:(1823次)


这一部分在听力考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经常会出现混淆的一个考点。先来了解一下同音词和近音词。

同音词,英文中叫做Homonyms,解释叫做Words that sound the same。需要你在听到上下文的时候,能够迅速的做出判断,发这个音的单词是哪一个,哪一个意思是最贴切的。判断词的时候,首先要求你的肚子里得有货,起码得有这些同音词,根据发音再去判断哪个意思放在句子中是最合适的。

比如看几个例子: Swimming Aidsfinsand _____  4讲鲨鱼的一篇文章,讲到了鲨鱼的一些习性特点,题干中提到了Swimming Aids,也就是说什么可以帮助鲨鱼游泳,它们游泳靠的是什么,录音中是fins and tailstail这个词的同音词,有个比较熟悉的,tale故事fairy tale童话故事。首先要知道前后文的意思,才能知道哪个更合适。这个题目中,fins and 一个并列关系,前面fins是鱼鳍,能跟鱼鳍并列的肯定是尾巴,再一个很重要的,要注意单复数问题。

Thecot doesn’t have any _______.

录音中说到的是The cot doesn’t have any brakes,能想到的,肯定首先是这个break,最主要的意思是打破,摔坏,是个动词。但是从这里看,any后面肯定是名词,break作为名词什么意思,比如上课最常听到老师说的:letus have a break。休息一会。如果这个地方填了breakcot叫婴儿床。婴儿床没有任何休息,这个逻辑是不通的。肯定不是这个break 那就要想到它的同音词了,brake,刹车,车闸。婴儿床不能刹车。婴儿床一般都是配有轮子的,方便移动,那肯定需要车闸。 但是一样要注意单复数问题,any+复数,brakes

这两组例子讲到的都是大词,名词动词这样的大词,其实同音词也是会出现小词的,但是范围很小,如果出现,你写错的话,仍然是没有分数。


回复“姓名+电话+测试”预约免费水平测试

回复“姓名+电话+试听”预约免费试听课程

回复“姓名+电话+课程”领取近期课表+备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