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400-801-9655

热门新闻 >

【环球20周年|高管专访】:坚持教育理想,专注学生成长!

2017-10-30 14:45:54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2128次)

"今年是我在教育培训行业第12个年了,曾经在教育培训行业做过市场、销售、教师、综合管理等工作。在今年的8月份,我加入了环球教育,现阶段承担部分学校的管理工作,以及兼管环球教育全国的IT、市场、销售、加盟、线上等各个业务工作的管理。"在腾讯教育频道的《探营国际教育之对话各大机构》的录制现场,环球教育执行总裁肖云先生,如此介绍着自己。

  很多人知道,今年是环球教育的20周年,对于走过了20年历程的环球教育来讲,肖云先生的加入,无疑是一股新鲜血液。而初到环球教育的肖云先生,对于这个平台也是充满期待:"环球教育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品牌,有着20年之久的历史,在出国考试培训市场上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培训了大量的学员,同时也积累了很多优秀的管理者和教师。20年的发展中,环球教育有过起伏,但是未来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相信我们将会再次创造辉煌。"

  而谈到对环球教育的初始印象,肖云先生说:"我到环球教育北京学校的当天,就与学校的管理曾开了见面会,中午还一起聚餐,气氛十分融洽。我们很聊得来,像是许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一样,沟通非常顺利。我也很感谢这群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我们通力合作,一起把环球教育的工作做得更好。"

  教育就是点燃自己,照亮他人

  作为一名行业经验超过十年的教育工作者,对于教育,肖云先生有着他自己的理解,在采访中,肖云老师分享了他看法:"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述一位母亲,因为她的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没有考上大学,这位母亲最终选择了自杀。这篇文章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意识到一个孩子,往往代表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在我自己当教师的时候,一直践行着一个原则,就是坚持教育理想,专注学生成长。我也一直对我们的老师说:教育是一个有良心的行业,教师更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我们一定要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我们不仅是团火,还是一束光,既要点燃自己,更要照亮他人。"

  从最初学校的一名老师,到如今成为环球教育集团的一位高管,一路走来,肖云先生的职业路径不断发生着变化,但是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热忱的初心,却始终如一。肖云先生自己讲述,之前的他只要想着怎么努力去教好学生就够了,但是如今更多的则需要立足整体,与大家一起去推动这份教育事业。要做的事情更多,当然力量更大,未来也会更加宽广。

  互联网与传统教育应是"相辅相成"

  而今,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整个教育行业也悄然翻新,在线教育迅速崛起,很多人认为这将会对传统的地面教育造成不小的冲击。对此,肖云老师也表达了他的观点:线上教育无疑是如今发展的大趋势。它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教育资源分配失衡、消费升级以及科技发展等因素,因此未来,线上教育是我们所有人都在关注的一个焦点。

  但是,肖云先生同时认为在线教育或许不一定会对传统教育造成所谓的冲击。"互联网实际上是在帮助地面教育打开了许多限制,它延伸了教学距离。教育有不同的环节,例如诊断、授课、练习、测试、答疑等等,如果说地面教育可以解决授课这环节,那么其余的诊断、练习、测试都可以通过在线教育来完成。甚至于连授课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来完成。所以线上教育与地面教育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互补关系,能够共同把教育这件事做到更好,带给学生更有效率的学习体验。"

  而环球教育在未来,也将根据市场需求,设计推出能真正提升学习效率,为学生带来实际效果的在线教育产品。

  保持初心,展望未来

  从1997的品牌创立,到2017的焕新出发,环球教育经历了20年的风雨历程,作为环球教育执行总裁,肖云老师加入环球后,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如何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肖云先生提到:"就我个人来讲,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初心,契合学生的需求,提升为学生服务的层次。对此我们未来也有很多部署,要完善人才梯队的建设,优化全国联动的运营策略,还要加强内外部的交流学习机制。我相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环球教育未来会有更好的成长。"

  同时,肖云先生还谈到:环球教育经历的20年的积累,从它本身的经验中就有很多精华的部分可以提供给我们借鉴和参考。就拿环球教育北京学校来讲,这里本身就有着非常优秀的服务体系。肖云先生到来之后,便带领团队在这基础上进行深化和完善,将教学服务的每一步做细致的拆解。

  "我们的目标是做到过程可见,结果可预期。" 肖云先生这样说道:"我相信,只要我们秉持匠人精神,不忘初心,在每一个零部件上做优化,不断打磨教学水平,不断壮大我们的核心师资队伍,以教学效果为最终的衡量标准,丰富产品线,简化产品组合,让学生和家长能够更加方便的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教学产品。在服务上,保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完善,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就一定能够将环球教育的口碑传达出去,做大做好,提升环球品质。"

  在专访中,肖云先生多次提到:坚持教育理想,专注学生成长。这是他本人的教育初心,相信也是对环球教育的发展勾画。环球20年,焕新出发,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怀抱梦想的教育人士,环球教育的未来,才会书写下更多的可能性!